希亞・只想待在你身邊
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「噗──」姚子奇剛喝入口的可樂,聽到衛亞說的話,帥氣的噴出來。
  
  「子、子奇你好髒。」衛亞小鹿怕怕地閃到一邊。
  
  還不都你剛說了很可怕的事!
  姚子奇一邊抹去嘴角飲料,一邊以見鬼的眼光瞪著衛亞──話說不是本來就很常見到──衛亞是被附身了嗎!?
  「你…你……你剛剛說了啥鬼話?」他沒耳背聽錯吧?
  
  「我說……我喜…喜歡……慕容……」衛亞越說越小聲,滿臉通紅的低下頭,只露出一對血紅的小耳朵。
  
  「衛亞!」姚子奇慎重的將雙手搭在衛亞肩膀上。「我奉勸你,找個正常人喜歡。」
  他自己也沒資格說衛亞喜歡同性,但同性裡還有分優質跟劣質的嘛!
  「呃……比如說沈惟真啊,他不是你學長嗎,人又帥又風趣,比較適合你喔。」
  
  「子奇……你好像在拉皮條。」坐在一旁沙發上靜靜啜著咖啡,聽見戀人說的話,史蒂芬不禁失笑。
  
  「可是我對學長又沒那種感覺……」衛亞眨眨眼,他對學長是崇拜、憧憬,就跟學姐一樣,又不是戀愛感情。
  
  「……不然任飛翔如何?他跟你很搭嘎喔。」姚子奇不死心的再提議。
  
  「子奇,你想被哥哥揍就直說。」史蒂芬天使善意的小提醒。
  
  「嘖!」姚子奇撇撇嘴。「所以找我幹麻?」看見衛亞小鹿般的雙眼,好像過意不去似的。
  
  「我要怎樣才能變成像你一樣呢?」衛亞投出直球。
  
  「哈啊?」姚子奇一臉怪異的望著發問的乖寶寶衛亞。
  「你就是你,幹麻要變得跟我一樣?」莫名其妙的反問。
  
  「可是…慕容…喜歡子奇啊……」
  
  史蒂芬柔聲地說:「衛亞,如果你為了讓慕容喜歡你而改變自己,那不就毫無意義了嗎?」
  「衛亞就是衛亞,不是誰都能取代。」史蒂芬拍拍這小自己兩歲的男孩。
  
  「啊……真是的,好啦好啦我幫你!」衛亞年紀就跟自家老妹一樣,姚子奇還是忍不住把他當弟弟,再說要是兩人真成了……慕容就不會再來噁心巴拉了,兩全其美!
  只消一眼,就完全瞭解自家戀人在想些什麼,史蒂芬不由得苦笑,事情真那麼好辦就好了。
  「最快的方法,當然是寫歌了啊!」拍拍衛亞,姚子奇提出他想得到也是唯一的方法。
  
  問錯人了……衛亞無語。
  雖然他是有寫過幾首歌,但與眼前這些人比來,他就只是半調子。
  
  史蒂芬終於起身牽起戀人,安置他到沙發坐下,然後遞上紙筆,「好,子奇乖乖寫歌。」接著轉身看向眨著眼、一副無辜樣的衛亞。
  其實衛亞外表極有吸引力,與他是不同類型的……美人,姑且可以這麼說;不過慕容長相也不差,也可以說是貌美,果然還是如子奇說的要以音樂嗎……史蒂芬認真思考,有什麼是衛亞能做、又能吸引慕容的──
  啊、有了。「衛亞現在有寫劇本?」公司裡的創作奇才非衛亞不可了,其他人都望塵莫及呢。
  
  「一直…都有……」一樣是創作,寫歌他不擅長但寫劇本就很適合他。「這次…是電影。」學姐說他可以嘗試電影,他便有開始構思了。
  
  「嗯……是什麼類型的?」
  
  「呃……」想了幾秒,不太有把握的說:「史詩、神話……吧?」他只是看完希臘神話就手癢,忍不住開始構思。
  
  聞言史蒂芬滿意的笑了,「不是正好嗎,這類型的配樂由慕容策劃我覺得在適合不過了!」他原本還很擔心若是恐怖片要怎辦呢,沒想到連老天都在幫衛亞製造機會。
  
  「欸?」衛亞驚呼一聲,這種事他連想都沒想過。
  
  
  
  這件事詢問了杜雲芊的意見,她也覺得不錯,還說這件事交給她周旋就行,衛亞只需安心的寫出劇本,橘髮男孩這才鬆下心。
  課業事業兩頭燒,又要努力寫劇本,衛亞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小時能讓他利用。
  
  當他今天到劇組拍戲,不是抱著台詞本而是抱著筆記本,讓與他同檔的城仲瑄不禁覺得有趣。
  「衛亞,電影不趕,你不用急著寫完它。」一齣電影從開始到真正結束要花掉多少時間,就算現在衛亞真趕出來了,還是得等編制。
  「我覺得就算你暑假再寫出來也無妨。」雖然也不是不知道衛亞的心態,但如果同時想做好三件事,累死的會先是人。
  
  「唔……我、我知道。」衛亞細聲的說,最近化妝師也說他黑眼圈有加重,想必是被看出來了。
  城仲瑄笑了笑,像個鄰家大哥哥般揉揉衛亞髮絲,衛亞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  
  
  「欸、衛亞跟城仲瑄有姦情喔?」姚子奇吹了吹口哨。
  正好到永振跑通告的驚奇三人組,休息區裡兩人動作從頭到尾都看在眼裡。
  
  「子奇,我想那只是關心。」史蒂芬笑著糾正戀人用語。
  前幾天正好有聽見杜雲芊要城仲瑄多照顧衛亞,所以他不意外會有這場面。
  「衛亞最近太拼了,多休息總是好事。」
  
  第三人慕容和希,也跟著這對戀人的目光望去,正好衛亞羞怯笑容盡收眼底,口裡不禁低喃:
  「曇花……」
  另外兩人納悶地轉過頭注視著他,口裡一同蛤了一聲。
  
  
  「他們三人在那裡。」城仲瑄比了比顯目、旁觀的三人組,真少見的搭配……啊,是在錄音樂相關的綜藝節目吧。
  
  「咦?誰……」衛亞轉頭一看,發現慕容也在,臉頰瞬間燒紅,趕緊低頭埋進記事本裡。
  為、為什麼他們會在一起,還一直朝這邊看……
  
  好笑的觀看完衛亞一連串動作,城仲瑄不禁心想衛亞的心思也太好理解、太好看穿了。
  難怪史蒂芬會問電影的事,原來是為了幫衛亞。
  「衛亞,需要我們幫你多製造機會嗎?」
  
  衛亞一愣,微微笑搖頭,「我只是……想當個小歌迷。」
  如果能讓慕容喜歡上自己那就太好了──怎麼可能不會有這種想法呢。
  但他很有自知之明,自己除了寫作,並沒有什麼其他過人之處;就算很多人稱讚他的外表,那也不過是一時而已,過不了多久那些人就會因為他的無趣而離開。
  慕容也是這麼覺得吧、不,不止是慕容,應該是認識自己的人都會這麼覺得。
  所以……「能看著他,我就覺得很足夠了。」用力點下頭,更加確定自己的想法。
  
  可能長年待在杜司臣身邊,看不慣衛亞這種消極的態度,城仲瑄語重心長的說:
  「衛亞,不試著改變、不試著追求什麼……你想要這樣過下去嗎?」
  「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力……你也是。」說完揉揉橘色。
  
  衛亞難得俏皮的問道:「這是……經驗談嗎?」
  
  城仲瑄呆了幾秒,失笑,「或許吧。」
  「不做,永遠不會知道結果;別讓自己用往後的時光後悔。」
  沒人能對未來保證什麼,永恆也只是個修飾詞,既是如此,那麼此刻就讓他擁有最圓滿的幸福──這大概是他學到的第一課吧。
  
  「唔……」衛亞低垂的眼簾偷偷的朝三人方向瞄了眼。
  「我…會試試看……反、反正真的失敗…我也可以說我至少做過這件事了。」
  
  「擇日不如撞日,雖然經理向他提過了,但你自己還沒表示過想與他合作的想法,不是嗎?」拍拍男孩背部打氣。
  好的電影需要優美的配樂,如果只是一人單打獨鬥絕對不行的。
  
  話是這麼說……衛亞仍佇足不前,但看城仲瑄一副你不去今天不放過你的表情、再看史蒂芬兩人朝他眨眨眼,他吞了吞口水,緩慢地移動到慕容面前。
  雙手緊張的絞緊衣襬,咬著下唇欲言又止,抬眼一見對方溫柔的笑容,衛亞害羞的低下頭。
  「那、那個……我、很…高興…電影、影能使用你…的音樂……」
  
  好好一句話愈說愈小聲,姚子奇搖頭嘆氣、史蒂芬無奈的笑容,慕容自己倒是挺開心的,這是衛亞頭一次真正、主動的來找他說話。
  「當然,我也非常榮幸,想必我們兩人的合作一定能擦出最絢爛的火花。」
  
  「花你頭啦我還火災……」姚子奇聽了忍不住翻白眼,手一張摀住戀人嘴巴,史蒂芬對兩人笑了笑示意他們繼續。
  
  可惜衛亞今天的勇氣在剛才那句話都用完了,肢體僵硬的彎腰鞠了躬,然後匆忙地回到片場休息區。
  在後方看著男孩一舉一動,慕容揚起嘴角,那是有別於尋常禮貌疏離的笑意……
  
  「喂慕容笑得好變態耶……」
  「子、子奇!」
  
  
  
  
  
  fin
  唔,這就是我說過的,日天初戀本裡"都是戀愛惹的禍"希亞後續XD
  ...是這麼說,但其實看成單篇也可以,因為沒有直接關聯(´∀`)
  
  剛好在衛亞生日前寫完,然後我今年才發現衛亞是229生日(竟然)
  衛亞未來我會努力幫你過生日(淚掩)
  難道因為在家其他手足每年都慶祝生日,就只有衛亞4年一次,然後長大在學校也是...所以他才不擅交際?(等等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